-音速山谷-

关于这几天的闹剧,想说的话都在这里

“做人的规矩”

白可可Baicoco:

关于那两个“粉头”的事,其实早在之前各种漫展/活动的repo中,就觉得有些要求和合影姿势不妥当,但因为当时也没造成什么负面影响,大家看得也挺开心,同时也不愿意用恶意揣测别人,便不觉得是什么大问题。(事实证明我大错特错)

直到昨天,看到各种莫名奇妙的营销号,开始拼凑一堆低质量的文章嘲讽揶揄他,我才意识到,“粉头”的威力竟然那么大。

那两位“粉头”让我想起什么人呢?进公园赏花非要折枝的人,在影院观影非要喧哗的人,在博物馆看艺术品非要摸一把的人,去名胜古迹非要刻字“XX到此一游”的人。
总而言之,就是屡次越界犯规、却毫无自觉的人。
偏偏就是这样的人,拥有了极大的话语权,只因为她提供了许多一手的关于偶像的资讯。

不守规矩的贪婪,终会踢到铁板。
于是她进行了报复。
没错,报复。
一篇语焉不详的“脱粉宣言”,将所有的猜疑和污水引向了最无辜的他。
这是一个“粉头”能做的、最唾手可得的报复。

而给了她这种报复威力的,恰恰是我们,是将“太太”拱手捧上神坛的我们,是看到不当行为不加以制止或批评、反而津津乐道的我们。

这场闹剧或许将渐渐冷却,但这件事之所以能到这个程度,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

我一向对“粉圈”概念不以为然,但假如真有这么个东西,我希望会是一个人人平等的地方,大家不以“粉圈规矩”而是以“做人的规矩”行事,畅所欲言,求同存异,任何人的所作所为,只看是非对错,不看粉圈地位、cp属性,或是别的什么可笑的东西。

愿圈中再无粉头,只有同好。

 

评论(18)
热度(676)

© -音速山谷- | Powered by LOFTER